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与苹果决裂 苹果放弃高通的真正原因曝光

    高通和苹果合作已久,但是最近高通欲苹果决裂了,英特尔成为苹果5G基带唯一供应商,高通和苹果为什么反目成仇?外界对高通和苹果决裂的原因是专利问题,高通起诉苹果拖欠专利费70亿美元,这是怎么回事?

    高通与苹果决裂的原因
    高通与苹果决裂的原因

    高通欲苹果决裂原因曝光,这对两家公司影响大不大,而且高通的5G芯片将在明年正式商用,而苹果无法享受到5G网络的第一波红利了,苹果将2020年正式推出5G网络,但是这对苹果的损失惨重。

    据悉,苹果计划在2020年的iPhone产品中采用型号为8161的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该芯片采用10纳米工艺制造。目前,英特尔是苹果iPhoneXS/XR系列机型的唯一基带供应商。

    在苹果与高通就专利问题纠纷不断的时候,iPhoneXS系列新机却也遭受着消费者的之一。虽然首次支持了双卡双待功能,但iPhoneXS系列机型糟糕的信号表现,也让苹果对于弃高通挺英特尔而倍显无奈。

    而高通的5G芯片预计在2019年正式商用,首批采用高通芯片的5G安卓手机也将在同年发布。5G技术预计将提供比目前的5G网络快10至100倍的速度,达到每秒千兆的级别,同时能够更为有效的降低延迟。5G有望大幅度刺激消费者换机,而在于高通决裂后,苹果显然无法享受到5G网络的第一波红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