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亏损72.6亿元 美国禁售令事件损失惨重

    作为通讯行业的巨头公司,中兴在近年来的发展一直都比较顺利,然而在今年遭受美国制裁后,公司迎来了巨亏。根据中兴公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中兴亏损72.6亿元,未来中兴仍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中兴公布最新业绩报告
    中兴公布最新业绩报告

    据报告显示,中兴2018年全年预计业绩亏损。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2亿到72亿人民币,与2017年全年的45.68亿元盈利额形成强烈发差,同比下降235.72%-257.61%。与此同时,中兴通讯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587.66亿元,同比下降23.26%,净利亏损72.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中兴通讯营收为193亿元,净利润5.645亿元,同比减少65%。

    截至9月30日,中兴的货币资金为1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53.69%。据中兴方面分析,2018年全年中兴业绩同期出现较大降幅度的主要原因在于持续近两月(4月15日-6月13日)的美国禁售令事件所导致的14亿巨额罚款以及业务暂停而造成的损失。

    美国以中兴非法出口通信设备为由,在4月中旬起的3个月里对其实施了制裁。由于被禁止与美国企业交易,中兴因无法采购主力通信设备和作为智能手机核心零部件的半导体而陷入停产,智能手机也被迫停售。美国解除制裁的7月以后,中兴致力于智能手机的促销和通信设备的营销。但是部分客户已将通信设备替换为其他公司的产品。

    进入2018年,对于中兴来说,无疑是最为艰难的一年,不仅因为美国禁售令而肩负着巨额的罚款金额,同时公司核心业务的研发也陷入了停滞的状态,禁令接触后,中兴就加快了核心技术的研发,据统计,7月到9月用于5G等核心技术的研发费用就接近了3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