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发布公开信 揭示了互联网和腾讯的发展方向

    前段时间,腾讯股价大跌成为了社会各界所热议的话题。日前,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正式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揭示了移动互联网和腾讯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表示腾讯将会扎根消费互联网。那么,公开信的内容是什么呢?

    马化腾公开信的内容
    马化腾公开信的内容

    马化腾发布公开信称,移动互联网的上半场已经接近尾声,下半场的序幕正在拉开。伴随数字化进程,移动互联网的主战场,正在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方向发展。没有产业互联网支撑的消费互联网,只会是一个空中楼阁。接下来,腾讯将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

    其实在这封公开信之前,马化腾就向公众抛出过产业互联网的概念。10月23日凌晨,沉寂知乎3年多的马化腾突然在上面提了一个关于基础科学和互联网的问题:“未来十年哪些基础科学突破会影响互联网科技产业?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融合创新,会带来哪些改变?”该问题发出以后,陆续收到了3327条评论,热门评论是一篇6万字的长文《人类唯一的出路》。

    除了马化腾,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30日给股东的公开信中也提到,阿里正在布局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让家庭、社区、办公场所、商业设施,乃至城市这些多样化的“终端”和云的基础设施互相联动,变得更加智慧。

    马化腾公开信的公布,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联合前段时间腾讯股价大跌的消息,此次马化腾在关键时间点上发布公开信,无疑是明确了以移动互联网为主战场的方向,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