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公积金贷款新政策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现在比银行贷款的利息低很多,所以不少人买房的时候都喜欢用公积金贷款,毕竟按照长远来算的话公积金贷款的确是能省下很大一笔钱。从2018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可以看出,公积金贷款再迎改革,那么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2018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1、公积金贷款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并发布,现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五(含)年期以下2.75%,五年期以上为3.25%。

    住房公积金最新消息
    住房公积金最新消息

    2、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标准执行。如遇利率调整,合同期限为1年的实行合同利率,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的,从调整利率的下一年1月1日起,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标准。一般的,各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公积金如何贷款?

    1、初审:住房资金管理会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包括申请人资格、贷款的额度、贷款的期限,经初审合格以后,由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

    2、评估:申请人拿《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到指定的评估机构,对所购买的房屋价值进行评估。但是经济适用房是不需要评估的。

    3、审核:申请人拿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及要求的初审材料到进行贷款审核。假如合格,会开具《住房资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

    4、办理担保手续:申请人拿《住房资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根据自己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手续。如果选择抵押+保证的方式,保证人应该出具书面的担保函;如果选择抵押+保险或第三人保证的方式,应该到保险公司投保或到担保机构办理委托担保手续。

    5、签订借款合同。

    6、住房资金管理与受托行签订委托贷款协议。

    以上就是2018公积金贷款新政全部内容,可以看出现在公积金贷款是非常大的优惠,所以现在员工都会要求公司购买公积金,毕竟现在不购买公积金的话将会损失十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