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业绩 日赚4.5亿业绩仍增收乏力

    近日,备受关注的三大运营商业绩正式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三大运营商净利润合计1228亿元,折算为日赚约4.5亿元,而中国移动依旧占据净利润的大头。据悉,三大运营商未来业绩仍增收乏力,具体的原因是什么?

    三大运营商最新业绩出炉
    三大运营商最新业绩出炉

    根据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中国移动公布的公布的净利润来看,对应的净利润分别是34.7亿元、190.34亿元和950亿元,经过计算后可以得知,这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净利1175.04亿元,平均日赚约4.3亿元。

    运营商增收乏力

    不久前,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移动用户移动流量消费达5.14GB/户/月,是去年同期的2.6倍,但是在这背后,流量使用量与收入之间的剪刀差日益扩大的窘境仍然困扰着电信运营商。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39.8%,但收入仅增长3.0%,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2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联通的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219%,服务收入增速仅为6.5%%;中国电信的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366%,但服务收入增速仅为6%;中国移动的流量使用量增速低于联通及电信,总量仅增加81%。

    与收入、流量使用量剪刀差扩大同样让运营商感到窘迫的是,三家运营商的用户数仍然在增加,但用户ARPU却纷纷下滑。作为领头羊的中国移动,其移动业务客户总数在今年第三季度增加1000万户,宽带业务用户同期增加1200万户。但是就ARPU而言,上半年移动业务ARPU为58.1元,前三季度却降至55.7元,并称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宽带业务ARPU为34.3元,对应上半年的数值为35元,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移动在宽带业务上虽然激进,但仍难掩ARPU偏低的尴尬。

    中国电信也遭遇了相似的状况,其三季度末的移动、宽带业务用户数同比均实现增长,但移动业务及宽带业务的ARPU双双同比下滑;中国联通的移动业务及4G用户数同样实现突破,但出账用户ARPU仅为46.8元,同比出现下滑。

    三大运营商业绩出炉的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众所周知,今年以来,不仅流量漫游费取消了,原有的无限量套餐月单价也拉至百元以下,很显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运营商未来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