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停交多久 社保停交5年后2018年交可以吗

    现在法律规定,公司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但是,如果辞职了,那么有些人不自费缴纳社保,只能是申请停交了!大家知道社保可以停交多久吗?如果一直没有找到工作,社保停交5年后2018年交可以吗?对于社保的事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

    其实,社保可以停交,不管多长时间都没有问题!但是,社保账户只要一停缴超三个月,医疗账户里的钱将全部清零,养老账户是可以累积的,只要累积缴费满15年即可获得养老金。具体的来说,社保缴费不中断,医疗保险才保证。

    社保是可以累计缴费年限的,如果你现工作地与原参保地是一个地区的,你可以用原社保帐户续缴费,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按照国家规定,社保交费必须满15周年,到退休年龄时才可以领取退休费。退休费领取的多少于交费年限和交费数额的多少有关系,千万不可中断交费,会对自己是人大损失。

    那么,有网友问,如果自己的社保停交了5年,直到现在才找到工作,现在交可以吗?其实,这是完全可以的!只要你在退休之前,什么时候缴纳社保,都是没问题的。只不过,中断这么久,对你以后退休领取养老金,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一定要在15年以上,否则不能享受养老金待遇。尽管累计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则少。现在,你都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