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入股苹果中国iCloud 茅台集团出资4.5亿

    苹果iCloud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后,苹果就已经将iCloud指定给某公司运营,这家公司就是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而茅台则出资4.5亿元。茅台入股苹果中国iCloud,将用于国家或地区设置为中国的AppleID。

    茅台出资4.5亿入股苹果中国iCloud
    茅台出资4.5亿入股苹果中国iCloud

    茅台出资入股苹果中国iCloud,有助于提升iCloud服务的速度和可靠性,也会遵守中国法规的。不过苹果iCloud在中国是否能够站稳脚步,还是另有目的?但是苹果iCloud在中国将会发挥更多的作用。

    据获悉,“接管”了苹果中国iCloud的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其集团公司近日悄然成立。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10月19日,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70000万元人民币,营业期限为2018年10月19日至无固定期限,地址位于贵阳市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黔灵山路357号德福中心A4栋1单元24层1-8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198MA6HACX00E。

    工商资料备案的经营范围包括:数据采集、存储、开发、处理、服务和应用;大数据软件研发及服务;信息咨询服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硬件研发销售;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数据库系统服务器等设备及存储空间租赁及相关配套服务;软件企业孵化及配套楼宇经济;教育培训信息咨询。

    第三方工商资料查询“企查查”显示,目前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包括五家股东,分别是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双龙航空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是38.24%、26.47%、17.65%、11.76%和5.88%。

    其中,贵州省国资委出资6.5亿元,茅台集团出资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