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发表2018年致股东信 帮助中小企业走出逆境

    马云经商非常成功,每一次马云演讲都引来许多的倾听者,因为他所说的话都对大家有用。前段时间马云宣布明年退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职位。近日,马云发表2018年致股东信,最后一次以董事局主席的身份致信股东,内容说了什么?一起看看。

    马云发表2018年致股东信中的内容非常值得大家关注,最重要的一点是特别关心中小企业,回顾历史带来的波折,当生意难做之时,要帮助全球的中小企业应对逆境,甚至帮助中小企业走出逆境,这是将是阿里巴巴的使命。

    马云最后一封股东信
    马云最后一封股东信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致股东的公开信。马云在公开信中表示,最近,全球经济正在遇到困难,贸易、消费、股市、制造业一切开始变得不确定,中美贸易摩擦也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慌乱,阿里巴巴在19年间,已经第三次经历这样的全球性的波折,过去的经历告诉我们,这些波折,焦虑,摩擦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机会,问题是如何改变自己。没有历史性挑战,何来历史性机遇?阿里巴巴是一家善于把握逆境的公司。

    马云再次提到了阿里的目标,称阿里巴巴将永远坚持做一家102年的企业,不会改变“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个使命。在未来20年,将服务全世界20亿消费者,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创造1亿就业机会。在2019年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的时候,能够实现1万亿美元的GMV,这个数字是六年之前就已经确定的,现在已经离这个目标很近了。

    2019年9月10日马云将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在这封给投资者的信中,马云称,“这是我最后一次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身份给你们写信”,并表示“我永远属于阿里巴巴,我感恩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未来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我仍然会陪伴它、支持它、为它鼓掌为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