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人退休金兑现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限高保低原则

    中人是指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办理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由于改革原因,他们在养老保险方面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也因为成为大家的热点话题。中人退休金兑现最新消息,现在有一部分省市已经开始兑现了。

    最新中人退休金兑现情况
    最新中人退休金兑现情况

    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实行关失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中人退休金一直迟迟未有着落,经过国家的努力,中人退休金终于可以兑现了,但是只是少数省市实施,毕竟省市很多,所以只能一步一步实施。

    一、最新中人退休金兑现情况

    改革实施后,2014年10月以后退休的中人一直领着按2014年9月工资标准计发的预发养老金。

    今年以来已经有湖北、贵州丶陕西、江西、甘肃的部分县市先后出台了中人过渡性养老金正式方案,这些地区在发放中人正式养老金的同时,也对之前的养老金进行了补发。

    其他地区什么时候出台中人养老金方案,以及何时对之前的中人养老金进行补发,这要根据当地改革的实际进度而定。

    二、中人退休金限高保低原则

    2014年10月至2024年是养老金制度并轨的10年过渡期,为了中人利益不受损害,制定中人退休金有一个“限高保低”的原则。

    1、限高:如果新办法计算的退休金高于老办法退休金,按老办法领取退休金,不过高出部分将分年度按比例予以封顶限制;

    2、保低:要是老办法计算的退休金高于新办法计算的退休金,还是按老办法领取退休金。

    结语:事业单位中人退休金兑现的方案迟早都会落实,只是早晚的问题,大家还是等待当地政府的通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