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月补发中人退休金吗 揭该群体养老金最新消息

    网上有消息,称七月补发中人退休金。对于这个消息,中人群体非常高兴。其实,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政策,在中人群体养老金补发的事情方面也有差异的。所以,不能笼统说全国在七月补发中人退休金。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最新消息吧!

    养老金发放
    养老金发放

    通俗的说,“中人”是指在2014年10月1日之前已经参加工作,《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实施之后才退休的机关事业人员。据悉,中人群体除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之外,另加一份根据工龄系数计算的过渡性养老金。

    目前,很多地方的中人退休金已经有了进展,退休的中人将有望很快得到补发的退休金。根据江苏无锡市的最新消息,在最近的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会上,江苏省人社部门已经对中人退休金补发的事情做了布置。江苏省的中人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得到补发的退休金。

    其实,这里面最大的争议在于中人的养老金发放方式,因为这类人横跨养老金并轨的这个节点,前面没有交养老保险,而后面又参加了养老保险,所以到底怎么计算?所以,由于计算复杂的问题,多地中人退休金一直未能完全发放完毕。

    据了解,个别地方的确对中人退休金计算完毕,也逐渐给他们补发了养老金。但是,国内仍有不少地方在2021年7月份还未计算清楚中人退休金,所以还未发放。在此,建议大家多留意当地政府关于中人群体养老金补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