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缴费比例 2018企业年金最新政策

    现如今,有一部分企业开始给员工购买企业年金了,作为对国家养老保险制度的有效补充,企业年金对于员工来说,还是很重要的。那么,企业年金的缴费比例是多少呢?2018年企业年金的最新政策又有哪些?

    企业年金缴费比例

    企业年金的缴费比例,可以从《职业年金办法》中获悉:职业年金=个人缴费+单位缴费。企业年金的缴费的比例:个人缴费占工资的4%,单位缴费占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可以由单位进行代扣。其中,企业和个人的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费用,是需要由企业和个人共同协商来确定。

    2018年企业年金最新政策
    2018年企业年金最新政策

    另外,为了保证在特定时期内职业年金的收益可能会面临到通货膨胀所带来的缩水情况,在《职业年金办法》中提到,可以适当调整单位和个人职业年金的缴费比例。

    以上这些就是2018年企业年金最新的缴费比例,当然,企业年金并非是强制性规定要缴纳的,在当前,能建立企业年金的公司并不常见,一般只有央企国企或者是知名的民营企业才有企业年金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