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牛现停产疑云 红牛的命运将何去何从?

    红牛中国与泰国天丝双方现在正在僵持不下,一个坚持经营,另一个则强制喊停,到底谁能坚持到最后。不过爆料红牛现停产疑云,而“后红牛时代”来临了。“红牛”商标所有者泰国天丝现在强势喊停,红牛的命运将何去何从?

    红牛遭强势停产后路在何方
    红牛遭强势停产后路在何方

    红牛中国想延长50年的营业期限,但是在申请时遭到拒绝,泰国天丝强制停产,所以现在红牛不知道是停还是不停?泰国天丝宣布正式启动对红牛中国进行强制清算程序,那么红牛后路在何方?

    目前,红牛中国“坚持经营”,泰国天丝“强势喊停”,然而看似僵持不下的双方似乎早已为事件接下来的走向布局,有业内人士称,“后红牛时代”来临。据业内消息称,泰国天丝将联手广州曜能量饮料推出红牛安奈吉饮料,外观包装与中国红牛高度相似。而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在市面上尚未发现该商品。

    严彬独资下的华彬集团于2017年自主研发并推出名为“战马”的能量型维生素饮料,立志打造“首个进入国际市场的民族能力饮料品牌”,其广告语(“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与红牛一致,并与国内电竞游戏(绝地求生)、体育服装品牌跨界合作,花重金砸广告。天丝与“红牛中国”之争令人不禁联想起王老吉与加多宝的“红绿之争”。

    2012年,价值1080亿元的“王老吉”商标合同争议案仲裁结果公布,将王老吉打造成价值千亿品牌的加多宝集团被裁定不能继续使用王老吉商标。而裁决过后,新一轮凉茶博弈来袭。

    在这两起争端中,核心为品牌之争。长期运营的品牌会成为企业的无形资产,而强大的品牌会为企业带来价值增值,往深一层说,品牌亦会连结到文化、理念层面,甚至与消费者产生共情,而单靠大量的广告投入是无法使品牌立足于市场长远发展的。对于品牌的成长而言,底蕴与营销不可分割。对王老吉来说,该品牌深藏着药饮文化、地域情怀。广药拿回了“王老吉”,而作为王老吉品牌推手加多宝却被许多看客给予了同情票。

    反观红牛,自进入中国市场20余年,成为“中国功能饮料市场的先入者”,其形象早已被赋予诸多中国色彩。严彬在官方微信的声明中指出,泰国天丝是到中国“摘桃子”,“对此深表遗憾和痛心”,而泰国天丝也表示“严彬先生一再的违法行为使我们倍感失望”。在两大集团的拉锯战下,红牛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