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一站一星计划 双十一推出合伙人的玩法

    重磅!今年的双十一可以玩上天了,日前,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公布了阿里一站一星的计划,该计划将会在双十一前后启动,消费者双十一期间将会收到来自太空的惊喜。那么,阿里一站一星计划的内容是什么?和双十一有什么关系?

    阿里巴巴一站一星计划的内容
    阿里巴巴一站一星计划的内容

    据阿里巴巴相关项目人士介绍,为了让大家在“双11”玩得更好更舒心,阿里巴巴将在今年“双11”前后向太空发射“糖果罐号”迷你空间站和“天猫国际号”通讯卫星。到时候,全球的消费者都可以收到来自太空的惊喜。

    实际上,早在2017年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的展区就被命名为阿里空间站。基于1000亿投资的达摩院,以及汇聚了全球顶尖科学家的团队,阿里这一次要玩个大的,这一次,马云将阿里空间站变成成太空中的一个永久性的名字。

    当然,一站一星计划不仅是为了更好实现“双11”期间线上、线下的互动,它更是阿里布局太空探索的关键一步。此后,阿里巴巴还将与多家科研单位合作,共同探索相关空间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的行业落地。

    据悉,如果阿里一站一星计划在双十一前后成功发射,阿里巴巴也将会成为我国第一家发射太空空间站的私人企业。同时可以预测的是,阿里巴巴在未来不久,将会在无人驾驶技术的领域成为行业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