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社会保障卡可以当银行卡用吗

    如果单位为你买了社保,那么你就会拥有一张社保卡。很多人都说,社保卡里面是有钱的。既然如此,那么社保卡可以取钱吗?既然有钱的话,这张社会保障卡可以当银行卡用吗?对于这两个问题,很多人都不懂吧,那就听小编的解释吧!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

    前阵子,也有朋友问小编,就是我们使用的社保卡可以取钱吗?小编查询所得,社保卡是不可以提现,除非你有存钱进去;现在的社保卡也可以做为银行卡使用了,当然能提现的只能存入的钱,不是社保缴费的钱。大家要记得,社保里的钱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才能够取出来。

    社保卡在特定条件下,可以当银行卡使用,但社保卡里的钱取不出来。你手中拿的社保卡虽然是一张银行卡片,但是这张卡的社保账户跟银行账户是分开的。也就是你每月缴纳的养老保险实际上计入了社保中心以你身份证号码设立的社保账户里面。

    这个钱一般划到了养老基金里面,由政府统一委托专人管理。也就是说这笔钱根本没到你的个人银行账户里面去。社保中心发放的社保卡是让你退休之后用来领取退休金用的,等你退休了,社保卡里的钱才会打到你的银行账户里面去。

    行动最实际,小编也拿社保卡到提款机那里取钱,可是发现是不能使用的。虽然社保卡有银行卡的部分功能,但是并不能取款。不过,如果你要到医保定点药店刷卡买药的话,那是可以使用里面的余额买药的。所以,这种情况要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