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驾驶出租车 预计2019年规模达到百辆

    自动驾驶大家早有耳闻,自动驾驶是当下最成功的科技研发,现在已经使用到汽车身上。根据最新消息称,百度国内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即将要落地湖南长沙,目前正在测试阶段,不知道起步价是多少呢?一起看看新闻详情。

    自动驾驶出租车落地长沙
    自动驾驶出租车落地长沙

    今天,百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达成合作,共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城市”。百度将在长沙指定区域和开放道路探索智能共享出行新模式,国内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长沙规模化落地测试运营,预计2019年规模达到百辆。同时,阿波龙无人驾驶小巴也将在封闭园区和景区商业化落地,服务园区内乘客。

    据悉,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已于6月12日开园,是国内已投入运营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中测试场景类型最多、测试道路总里程最长的封闭式智能网联测试区,目前已有10多家单位在这里开展了130余场测试。未来,百度将从路侧设备、感知方案、云控平台等方面全面搭建具有车路协同能力的路网规划方案,为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的落地提供全面的基础设施保障。

    赛迪顾问发布的《2018年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及投资价值白皮书》显示,未来三年,中国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在2020年达到近900亿市场规模。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称,自动驾驶有望在2025年实现大规模商用。

    百度携手湖南尝试打造“自动驾驶出租车之城”,到了明年规模达到百两自动驾驶出租车,一旦实现商用第一受到影响的想必是司机,因为自动驾驶无需司机。自动驾驶出租车即将到来,大家是不是很想体验一番,值得各位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