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美国加工废料 解决我国原料的缺乏

    自从我国出台禁止洋垃圾政策之后,美国垃圾就开始泛滥,现在美国到处都是垃圾,不过现在中国企业给美国“雪中送炭”来了。中企美国加工废料,这不仅解决了美国垃圾泛滥的情况,还解决我国原料缺乏问题。

    中企在美国建立废料加工厂
    中企在美国建立废料加工厂

    中国企业在美国建立废料处理加工厂,让美国的废料终于可以解决了,这是中国企业在美国找到了建厂新的动力。其实中国曾有企业在美国建厂,但是后来遭到美国反对而一度闲置,如今重启废料加工厂,将会解决美国废品回收问题。

    自中国开始实施洋垃圾禁令以来,美国对华运送的废旧纸板、报纸和塑料急剧减少。这种变化导致中国一些包装企业和塑料制造商缺乏原料。为此,一些中企正在美国收购或建厂,以生产无法在国内找到足够原材料的纸箱、纸浆和塑料颗粒。

    包括中国纸业巨头在内的一些中资企业,正在美国发现大量廉价回收原料。在美国从事废旧塑料经纪业务的宋林(音)说:“中国停止收购后,废塑料已在美国变得无处不在”。他打算在佐治亚州开办一家工厂,把废塑料转化为塑料颗粒出口到中国。对近几个月来因对华出口骤降而陷入崩溃的美国废品回收业来说,此类举动无异于雪中送炭。截至目前,投资者大多是中国的塑料和纸张生产商子公司,或中国的大客户供应商,此类企业深谙如何应对向中国出口的物流和监管难题。

    近来,中国某纸业巨头子公司斥资1.75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和缅因州收购纸厂,并在西弗吉尼亚州和缅因州收购纸浆厂,其中一家纸浆厂从2015年起就已闲置。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四个工厂都将主要针对(对华)出口业务”。重启闲置工厂将提升对美国废纸的需求。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废料消耗国,过去20年来已成美国居民废料的重要目的地。但回收的废料质量越来越差,美国回收企业也抱怨现有分拣方法无法达到中国的严格标准。今年1至8月,美国对华废纸出口同比下降40%,废旧塑料出口狂跌93%。

    随着塑料出口骤降,宋已把自己的出口经纪公司变为塑料颗粒生产企业。他的前客户中至少已有两家也在美设厂加工废旧塑料。宋计划把他公司生产的塑料颗粒出口到一家生产塑料管道的中企,“他们将购买我们生产的每个颗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