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怎么办 2018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多久

    现在除了蚂蚁借呗和微粒贷这些正规的小额贷款之外,还有很多民间的网贷,但是这些网贷往往利息很高,一般人是不愿意去借,但是有些人等钱周转不得不去向这种网贷借钱。那么在使用网贷的时候网贷逾期怎么办呢?2018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多久?

    网贷催收一般经历4个流程

    1、短信提醒:很多网贷公司在贷款还未到期,就开始每天发发短信、打打电话,提醒快要还款了,记得不要忘记了哦。

    网贷最新消息
    网贷最新消息

    2、逾期一天以上:每天打电话催,一天几个到几十个不等,这时候逾期还比较“和蔼”,好言劝说尽快还款,否则会产生逾期费、影响征信等。

    3、爆通讯录:到这个阶段,一般是采用技术手段,不断的打给借款人或通讯录上的联系人,要求还款,否则上门、起诉。

    4、外包给第三方:到后面形成烂账了,就会外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据说催收起来的手段会更狠,希望大家不要走到这一步。

    网贷催收一般多久?

    每个网贷公司的催收时间不一定相同,按上述流程,第1-3步,都是网贷公司内部操作;据了解,大部分网贷公司密集催收在6个月以内,超过半年,基本属于难以攻克的对象,会打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再进行协商。所以,绝大部分网贷公司一年后基本就会认定该笔贷款无法收回,一般会采取放弃催收或者起诉的方式结清。

    是否起诉要看贷款金额和网贷公司内部制度而定,毕竟诉讼费价格不菲,费时费力,并且网贷公司本身就是高利贷,闹到法院也不好收场,所以不一定会起诉到法院。

    网贷逾期是一件非常烦心的事情,而且网贷的催收手段和正规小额贷款平台是不同的,他们最极端的时候是会用电话轰炸,所以说在使用网贷的时候一定不要出现逾期的情况,不然的话会十分的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