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激活? 激活社保卡有三种方法使用

    国家规定,公司单位必须为员工购买社保。除了公司帮买社保,其实个人也可以自费买社保。买了社保之后,会有一张社保卡,激活之后才能使用。那么,大家知道社保怎么激活吗?有三种方法激活。如果大家不懂的话,下文就是教程了。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

    很多人一拿到社保卡就想把社保卡束之高阁,等到要用的时候却发现用不了。这当然不行,因为社保卡是要先激活才能使用的。其实,社保卡激活的方法很简单的,下面来告诉大家社保卡该如何激活吧,有三种方法可以激活社保卡的。

    一、参保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这个方法可以激活社保卡,不过有点浪费时间。

    二、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只需正常办理门诊或住院挂号登记业务,即可直接启用社保功能。

    三、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时,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启用社保卡。这种方法激活社保卡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快捷的,大家可以到药店试一下。

    通过以上方法教程,大家知道社保卡怎么激活了吗?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告诉大家,社保卡用处很大,就好像是第二张身份证一样。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社保卡!如果不小心遗失的话,记得第一时间到社保中心办理挂失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