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银行起诉后该怎么办 应该立即找银行协商还钱

    虽说网贷行业发展起来了,但仍旧有人去银行借钱,只因为银行借钱安全又可靠,可是当没钱还时被银行起诉了,这下该怎么办?欠银行的钱后果很严重的,所以大家不要随便欠银行的钱不还,不然麻烦大了。

    被银行起诉后该怎么做
    被银行起诉后该怎么做

    其实欠银行钱不还以为不会有什么事,但却不知道银行是我国最重要的金融部门,如果欠银行钱不还,就会收到法院的传票以及被银行起诉,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做,有网友说应该立即找银行协商还钱才是首要大事。

    1、协商还款

    到了这一步,银行只是选择了起诉不还款的借款人,这时候你就应该主动打电话到银行说明情况,一定要尽快还款,最好是全额。并且申明非恶意欠款,望与相关的负责人沟通,愿意全额还款并承担相应的滞纳金,希望能撤诉。

    如果连续几个月不还款,就会被银行起诉,被裁定恶意欠款的情况属于比较严重的。并且欠款数额会越拖越大,严重时还会被判刑罚款。

    2、不能跑路

    有些人试图通过更换地址和手机等联系方式来“跑路”,让银行、法院联系不上,这种办法是行不通的,就算借款人不到场,法院可以自行宣判,一旦判决后仍找不到人,公安机关会介入,不仅自己会被列入老赖黑名单,而且有可能会坐牢。

    3、修复信用

    一旦被银行起诉,证明逾期行为已经很严重了,所以一方面应该及时与银行沟通撤销诉讼的情况,另外一方面贷款应该及时还,手头信用卡不要销卡,要持续用卡,按时还款,用良好的信用记录去覆盖不良记录。

    综上所述,只要把态度放好,摆出一定会还款、尽快还款的态度,面对银行的催收语气要平和,争取早日还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