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哪些贷款不用还 这5种情况不用还钱

    网贷行业越做越多,而且有不少都是不正规的,在今年网贷行业开始逐渐正规化,不少违法违规的贷款是不用花钱的,但是要符合情况才能不用还钱。2018哪些贷款不用还,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知道了。

    2018哪种情况贷款不用还
    2018哪种情况贷款不用还

    贷款的人很多,但是遇上各种催收的人很多,所以这种情况可以不用还钱的,毕竟这是违法的网贷平台,但是仍然有人傻傻的筹钱还款,需要了解一下这几种情况后,可以不用还钱的。

    1、不合法的网贷,违规倒闭:2018年市场有很多违法经营的高利贷口子,这些网贷一旦倒闭了,那么基本上是人去楼空的,甚至没有还款通道,那么一般来说是不用再还了,当然不排除债务转让给其他公司继续催收,那么则需要进行协商。

    2、无效合同不用还:根据《商业银行法》第37条、《贷款合同》条例第6条均规则:贷款合同应当约好贷款品种、用处、金额、赢利、还款期限、方法、违规职责等内容。如果有违背上述内容,合同无效,不必还款。

    3、未满18岁的借款无效:大家平时应该加强法律意识,如果借款人是未成年人,那么监护权在父母手上,借款人本人是不需要还款的,贷款机构也不能追究未成年人的责任,只能通过其父母等监护人追回贷款。

    4、诉讼时效超过:这一点很多人都不知道,假如你借了2万块钱,还款日到了没还款,对方也没有催收,那么超过2年以后法院是不支持起诉了,所以不管怎么样,2年内应该要行使自己的权利。

    5、高利贷:我国有法律规定,民间贷款中约定的利息超过年利率36%以上的利息是不需要归还的,如果对方采用暴力催收,那么可以保留相关证据起诉到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