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年要交多少钱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估计好多人都有同样的想法,经常听到身边的人说买社保有着各种各样的好处,自己受到影响也想买社保,但对社保却没一点了解。例如,社保一年要交多少钱?社保交满15年后,每个月可以拿到多少钱呢?想知道这些答案好好往下看吧!

    社保要连续缴费
    社保要连续缴费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其实社保一年要交多少钱,这个问题并没有统一的答案,具体要看您缴纳的是哪种保险,以及当地社保局对该险种的缴费标准有何规定,因此,建议大家如果对个人社保缴纳有疑问,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

    1、在当地隶属社保局交纳

    这种情况是城镇居民,有户口,没有工作的前提下,但是需要老来有保障的话,一般情况下,是去当地隶属社保局交纳。最常见的交纳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两种,至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与生育保险是有单位的人才能交纳的。

    一般来说,隶属的社保局不同,所交纳的档次也不同,但大体分为了低档、中档、高档三个档次。分别是60%、80%与100%三个档次。

    以长沙为例,如果长沙在职职工的工资是4044元,按照高档100%比例比例交纳保险金的话,是4044×100%×20%×12=9705.6元(808.8元/月);如果是按照低标准60%交养老金的话,则是4044×60%×20%×12=5823.36元(485.28元/月)。

    2、找代理机构缴纳社保

    在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外包的代理机构,一般是指出外地人在当地交纳了很久社会保险,但是由于工作空窗期耽误了的话,则可以选择找代理机构交纳社保,那么,这种方式来说,2018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呢。

    简单的举个例子,在企业工作的员工,养老保险单位缴纳20%,个人缴纳8%,医疗保险单位缴纳10%,个人缴纳2%,失业保险单位缴纳0.8%个人缴纳0.2%,这些如果都找待机机构交纳的话,则是养老保险部分28%+医疗保险部分12%+失业保险部分1%=28%的比例全部要由个人承担。

    社保交满15年后,每个月可以领到多少钱呢?其实这个没有统一规定,能领到多少养老金,关键还是要看当地的基础养老金,当地的平均工资越高,那么你的养老金就会越高,当然要想领到养老金,还要符合退休年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