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公积金怎么拿出来

    当企业为员工缴纳公积金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到开心。其实,公积金的用处还是挺大的。那么,如果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这是不是公积金的用处之一呢?还有,究竟公积金怎么拿出来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提取公积金要符合的条件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先不说其他的,我们先搞清楚,如果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其实,答案很显然,缺钱这个原因是不可以提取公积金的。根据《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情形:(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上缺钱,还是尽量不要取公积金的钱。其实,现在很多知名网站都有小数额借贷的项目,如果数额不是特别大,可以通过正规的网络借款暂时度过难关。如果大家还是要提取公积金,那就要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假如符合以上情形的话,那么就拿着身份证和相关资料,到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