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2018年养老保险新规定

    养老保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养老金、退休金,现如今,根据国家法律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必须要给员工购买社保,而养老金就是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呢?2018年养老保险有哪些最新的规定?

    现在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1、养老保险必须缴费满15年(含视同缴费),到退休年龄(男职工60周岁、女职工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就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2、影响养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的长短等,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2018年养老保险的最新规定
    2018年养老保险的最新规定

    养老金到底应该怎么算?

    企业职工养老金的计发由多个方面构成:基础养老金=(职工退休上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工资)÷2×缴费年限×1%;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工资×1.3%×缴费年限(建立个人账户前的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参保人员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

    2018养老保险新政策出台,已经开始不能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了!去年,养老保险的政策是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费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满60周岁是交费年限未满15年,无论何时参保,都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可见,这项补缴政策对于参保人员来说是非常好的。而在2018年1月1日起,这些政策开始停止执行。即2018年1月1日以后达到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发放老年人生活补助,年满45岁周岁不满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允许一次性趸缴15年的养老保险费。

    关于补缴的费用,一般以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标准,补缴20%,满45岁的男性、满30岁的女性农名,最高能补缴10年;而满60岁的男性满55岁的女性农民,则能够补缴15年。虽然在2018年已经不能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了,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是按月进行缴纳养老保险费,等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年龄后并累计缴费满15年,即可按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养老金。

    由此看来,养老金必须缴满15年才能享受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并且,根据养老保险的最新政策规定,现如今很多地方都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了,所以没有交满15年社保的应当及时进行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