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锐电最新消息 ST锐电跌破1元面临退市危机

    这边所有投资者都为中弘股份退市危机担忧,另一边ST锐电又面临着同样的风险,存在退市的可能性!ST锐电最新消息,ST锐电今日收盘报0.97元,ST锐电再一次跌破1元,前景堪忧,目前ST锐电已经发布公告自救。

    ST锐电跌破1元
    ST锐电跌破1元

    此前,经历A股连续两日大涨后,ST锐电、*ST华信、*ST凯迪(维权)三只稍早前跌破1元面值的股票终于“上岸”,10月22日收市股价停在1元上方,暂时免除退市之忧。今日,ST锐电、*ST华信、*ST凯迪分别报收0.97元、1.01元、1.00元,ST锐电股价再次处于1元下方。

    不过,“仙股”中弘股份已经等不来A股大涨的喘息之机,深交所已在10月18日对其启动股票终止上市程序,中弘股份或将成为A股首只“1元退市股”。

    近日ST锐电股价表现不理想,ST锐电发公告自救。ST锐电22日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重工起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国内外海上及陆上新能源项目。

    公告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约为5亿元,其中华锐风电以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资产及赤峰基地部分资产入股,重工起重以货币资金不超过2亿元入股。

    ST锐电的公告向市场传递的信息是,公司仍在正常运营,并朝原有战略推进,与此同时,控股股东也将对上市公司给予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ST锐电股票持续下跌,面临着被强制停牌的风险,重工起重作为ST锐电的第一大股东,拟通过股票二级市场公开增持1,000万股至1亿股,但此方案目前还没有被批准,增持方案一旦批准后,ST锐电将立即重新“上岸”,暂时没有退市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