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合并小天鹅 大量的资金流成美的重组的关键

    美的可是家电行业的佼佼者,而最近美的用144亿换股合并小天鹅,洗衣机行业风暴渐起竞争格局生变,其实美的合并小天鹅,家电行业将面临重大的改变,且何亨健吞下肥鹅之后,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

    美的合并小天鹅的原因
    美的合并小天鹅的原因

    美的与小天鹅合并早就有预示了,如今正式合并后,未来将会全面整个洗衣机资源,而且小天鹅所有的一切都即将被美的集团承接。其实美的集团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是要全面整顿美的集团内部的一切吗?

    10月23日晚上,美的集团、小天鹅双双发布公告,美的集团拟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这意味着,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告表示,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可以彻底解决双方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小天鹅与美的集团的关联交易将随之全面消除。另一方面,小天鹅的良好业绩与现金流,也可能是美的集团推进本次重组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前,小天鹅是洗衣机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出口国家数量超160个,出口量和出口额份额居行业前列。在2010年,美的将旗下荣事达与小天鹅进行整合,也意在将小天鹅打造为美的集团旗下洗衣机业务的核心平台。美的集团旗下洗衣机生产制造业务集中在小天鹅身上,但在品牌上仍保留美的与小天鹅的“双品牌”策略。为此,小天鹅不可避免地将与母公司美的集团产生大量关联交易。

    美的为什么合并小天鹅
    美的为什么合并小天鹅

    据10月2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即美的集团向小天鹅除美的集团及TITONI外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票及小天鹅B股股票。依据市场惯例并综合考虑双方股东利益,确认换股比例为:小天鹅A股换股比例为1:1.2110,小天鹅B股换股比例为1:1.0007。美的集团及TITONI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及B股股票不参与换股,该等股票将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予以注销。

    美的集团表示,本次合并完成后,合并双方将有效整合全球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更为全面且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美的集团将借助小天鹅在洗衣机行业的发展基础,在品牌效应、规模议价、用户需求挖掘、全球性战略客户网络及研发投入等多方面实现内部协同效应。

    另外,本次合并是美的集团应对家电行业竞争加剧及市场集中度提升的战略布局,促进美的集团向“智慧家居+智能制造”转型,巩固美的集团在家电行业的领先地位。另外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或将改变家电行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