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住房公积金余额 月薪3000元公积金交多少?

    现在很多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这项福利确实令人羡慕。但是,没多少家企业为员工买住房公积金!如果你的公司有买公积金,那的确是一份好工作。那么,大家知道如何查住房公积金余额吗?月薪3000元公积金交多少呢?今天,我们一起来揭晓这两个问题的答案。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是自己工作中的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公积金的缴纳根据地域不同比例也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员工缴纳的公积金金额等于公司缴纳的金额。所以,公积金余额=个人缴纳额*2*缴纳总月份。因此查到公积金余额后,稍微计算一下就可以知道有没有错。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上网查询。打开浏览器,进入百度首页,输入xx公积金管理中心(XX工作地),查询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地理位置。接下来,请本人手持身份证到达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中心的流程也是先取号,坐等叫号,然后就可以跟工作人员查询。

    其实,查询住房公积金余额并不难,以上两个方法,都可以知道自己的公积金余额。不过,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公积金缴纳比例是多少。比如小编月薪是3000元,公积金应该缴纳多少呢?今天,小编教一下怎么计算公积金缴纳金额。

    公积金缴纳比例是5%-12%之间,个人和单位缴纳的是一样的比例,看单位给缴纳的是多少的比例了。如果单位给缴纳的是最低5%的公积金,那么3000元工资,需要扣除150元,同时单位也需要给缴纳150元,公积金账户内存入150+150=300元。如果单位给缴纳的是最高的12%的比例,那就是要扣除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