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批混改试点 有哪些相关企业进入试点名单

    混改试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经济改革方案。其实,这个改革方案已经提出很久,甚至已经有多家企业试点改革了。截止现在,第三批混改试点即将启动了。每一批混改试点都有相关企业进入名单,不知道这一批有哪些企业进入试点名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企业改革
    企业改革

    对于混改试点,这是非常有建设性的尝试。近日,第三批混改试点即将开始,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在京召开。国资委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0户央企开展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包括8家投资公司试点和2家运营公司试点。各地方国有企业已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89家。

    每一批混改试点的企业,潜力方面都是不错的!据悉,2016年以来,混改已在重点领域确定三批50家试点企业。目前,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已审议通过第三批试点名单,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试点范围,其中央企子企业10家,地方国企21家。

    据小编了解,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中,央企主要集中在石油石化、军工、电信等领域。在地方企业中,以东北地区的企业居多,尤其是在辽宁等地。这个名单有望在四季度得以明确。大家认为,第三批混改试点有哪些企业会入选呢?

    虽然第三批混改试点即将启动了,也公布了有多少家企业进入名单。但是,具体的企业名字数据名单还未公布,所以目前还未明确有哪些企业进入试点名单。小编认为,这次混改试点具有积极的意义,在各方努力之下,必然取得较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