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92汽油价格是多少

    油价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市民关注的一个话题,现在油价已经四连涨,今日92汽油价格有部分地区已经去到了八块钱,实在令人感到惊讶。但是根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称,下一轮油价将会下降,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20日凌晨,中国油价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至此,今年中国油价在21次调整中共出现13次上涨,7次下跌,1次搁浅的情况,并出现年内首次“四连涨”。而周五虽然国际油价上涨,其中布伦特原油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79.7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升0.47美元,收于每桶69.12美元。但由于美国库存不断增加,以及对贸易战抑制经济活动的担忧,国际油价连续第二周下滑。

    按周度计,上周布伦特原油下跌4.43%,美国原油下跌4.04%,本周布伦特原油下跌0.9%,美国原油下跌3.1%。这两大合约均较10月初触及的四年高点下跌约7美元。国际和国内油价为何脱轨?国际和国内油价之所以存在差距,主要有已经下几个原因。

    1、两者并不是同样的商品。

    国际油价是期货价格,并不是当下的价格,而是影响的以后的原油油价。而国内油价,如汽油价,是终端产品的价格。

    现行的成品油价格机制规定,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国际油价只要在40美元/桶的“地板价”与130美元/桶的“天花板价”之间,变化率对应汽柴油调整幅度超过50元就进行调整。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2、中国提炼水平较低。

    国内的汽油提炼水平的成品油率在60%左右,比国际先进水平低了20个百分点左右,所以在石油提炼的过程中,这种损耗是相比于国际平均水平高不少的。举个例子,同样是100升的原油,拥有先进提炼技术的国家可以获得80升的汽油,而中国由于提炼水平较低只能获得60升,所以导致油价较高。此外,中国的石油很大一部分要从其他国家进口,这其中就要包括运输费和进口关税等。

    3、中国的汽油税负水平较高。

    由于国内不同地区油价不同,税费占比也有所差异。中国消费者在购买成品油时需要支付消费税、增值税、城建税等。粗略估计,流通环节的税负成本在整个成品油价格中占四成左右。

    根据中国石油曾经发布的一份报告,每一升汽油中,有26.81%的消费税,14.53%的增值税,2.89%的城建税,1.75%的企业所得税,1.24%的教育附加税,0.83%的地方教育附加税。也就是说,在一升汽油中税费已经高达了48.05%,而真正汽油的成本价只有51.95%。

    在提炼能力较低和税费较高的情况下,出现油价上涨也是可以理解的了。这样的调价机制也曾让中国消费者觉得划算。2008年国际原油价格创下每桶147美元历史最高点后,国内成品油价并没有随国际油价暴涨而水涨船高。当时欧盟每升约14.8元,而中国每升仅为6.3元,“两桶油”确实曾为高油价“买单”。

    不过,好消息是,下一轮国内油价预计要下调啦。数据显示:截止国内第一个工作日,综合原油品种变化率为-3.88%,当前预计油价下调约168元一吨左右,调价时间为2018年11月2日24时开启。

    油价上涨的确是一件令人非常烦心的事情,8块钱一升油是从来都没有试过了,不少市面表示现在加满一箱油要花多这么多钱,有时候都宁愿走路出门或者坐地铁公交出门,也不愿意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