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业告别高增长 核心城市二手房不断取代新房

    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渐告别高增长,进入稳定精细化发展阶段,核心城市二手房不断取代新房,日益占据主导地位。10月22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杭州、无锡等分居一二三线阵营的10大代表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整体下滑15%。

    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
    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

    易居数据显示,9月份,受监测的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5.2万套,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11%。观察10城二手房成交情况,近3个月成交量呈现持续低迷态势。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瑾钊表示,在本轮房地产周期中,2015年第四季度二手房成交量曲线就开始呈现降温态势,随后增幅开始收窄,进而下跌。受成交量曲线的影响,成交价格曲线也有表现,在2016年第四季度就呈现了降温的态势,其走势滞后于成交量曲线。

    “近期数据也有类似的效应,即二手房成交量的跌幅在收窄,其价格曲线也略有反弹。受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银行信贷政策的持续影响,预计部分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将出现持续低迷盘整态势”。王瑾钊分析认为,“从后市来看,随着中央对房地产的持续调控不动摇以及房地产信贷收紧,预计四季度二手房成交量将维持低迷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