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蜂窝回应点评抄袭 称点评数据造假遭组织攻击

    这两天马蜂窝旅行网摊上大事情了,85%的评论涉嫌抄袭,消息传出后马蜂窝被推上风口浪尖上。根据最新消息,针对网上的点评抄袭一事,马蜂窝回应点评抄袭传闻,称与事实不符,遭到有组织的攻击。一起看看。

    马蜂窝回应点评抄袭一事,否认了点评抄袭。许多人旅行都会选择马蜂窝旅行网,现在马蜂窝出现大量点评数据造假事件,大家所看到的点评难道是假的?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马蜂窝回应点评造假
    马蜂窝回应点评造假

    10月22日早间,马蜂窝旅行网就涉嫌评论抄袭和造假做出回应,称文中言论歪曲事实,存在已被查证的有组织攻击行为,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马蜂窝大量点评数据抄袭

    10月20日,微信公众号“小声比比”发布《估值175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一文,指马蜂窝旅行网涉嫌评论抄袭和造假。文章基于乎睿数据提供的数据分析,认为马蜂窝2100万条“真实评论”中有1800万条是从携程、美团等其他网站抄袭而来;此外大量马蜂窝账号具有同一特征。据此该文认为马蜂窝不仅抄袭、抓取其他网站的点评,还有员工专门对这些点评进行编辑加工。

    10月22日,马蜂窝在回应中称,马蜂窝UGC内容数据中,游记和攻略、问答为主要内容,点评内容仅占马蜂窝整体数据量的2.91%,涉嫌造假点评的账号数量在整体用户中占比更少;据马蜂窝表示,已对涉嫌造假点评的账号进行清理。新京报记者昨日登录马蜂窝时发现,部分马蜂窝入驻商家和用户已清空评论,包括“小声比比”文章中提到的涉嫌造假评论的“问答小班长1号”等账号。

    马蜂窝还在回应中称,平台一直以来严厉打击游记和问答中存在的违规广告行为,平均每周处理26000条违规广告信息,查封15000个违规账号,并表示“自媒体将不法商家的违规行为归结于马蜂窝,与事实严重不符”。

    在携程系、美团、飞猪占据在线旅游市场大头的现今,马蜂窝赖以实现差异化的方式是以攻略为代表的内容,和更个性化的自由行;而这两项都离不开用户的原创内容,和在此基础上的整合、沉淀。

    2017年12月,蚂蜂窝完成1.33亿美元D轮融资后,公司创始人陈罡与吕刚提出对马蜂窝的愿景是三年后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他们在内部信中提到马蜂窝异于其他同行之处在于开创了“内容+交易”模式,并称这一模式“是当下中国旅游业最先进的生产力”。

    今年8月17日,据外媒报道,马蜂窝正筹备目标3亿美元的新一拨融资,此轮融资将对公司的估值定为20亿至25亿美元。消息人士称,马蜂窝希望利用融资获得更好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并更好地将其现有旅游内容商业化。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游云庭告诉记者,在此次马蜂窝的事件中,马蜂窝侵犯用户著作权,对被抓取数据平台构成不正当竞争,用户和被抓取数据平台有权要求其停止侵权和不正当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