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税税前扣除项目有哪些 盘点扣除项目四大类

    虽说新个税起征点已经实施了,但是2019年专项附加扣除还没有正式实施,将到2019年1月1日实施,不过2019个税税前扣除项目有哪些,这次增加了哪些项目,使得大家如此关注,根据了解有四大类。

    2019个税税前扣除项目盘点
    2019个税税前扣除项目盘点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已经基本确定了六项,这样一来2019年个税税前扣除项目已经完全确定了。其实新个税税前扣除项目和未来的六项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大家纷纷猜测个税税前扣除项目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是哪四类。

    第一大类:个税起征点

    工资、薪金的个税起征点为5000元,从2019年1月1日起,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三项所得与工资薪金合并起来计算纳税,因此2019个税税前扣除项目第一项要扣除的就是个税起征点5000元。

    第二大类:三险一金

    三险一金是是个税必须扣除的项目,通常在扣除个税起征点之后,第二项需要扣除的就是三险一金。各地区三险一金的缴纳比例不同,因此这里没有具体的扣除数额。

    第三大类:专项附加扣除

    1、子女教育:每个子女每月可扣除1000元,每年可扣除12000元。

    2、继续教育:学历教育每月可扣除400元,每年可扣除4800元;技能职业继续教育、专业技术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每年可抵扣3600元。

    3、大病医疗:个人支付超过15000元部分的医药费用支出,每年可抵扣金额不超过有60000。

    4、住房贷款利息:首套房贷款利息可参与个税抵扣,每月可扣除1000元,每年可扣除12000元。

    5、住房租金:工作城市没有房产,可以执行住房租金抵扣。不同城市的抵扣标准为每月800元、1000元、1200元。

    6、赡养老人

    独生子女每月可扣除2000元,每年可扣除24000元;非独生子女每月可扣除2000/X,每年可扣除2000元/X*12,X代表兄弟姐妹的个数。

    第四大类:其他相关扣除

    个税法中还有一些是可以减税、免税的项目,因此如果有合法的可以减税的金额,是可以用来抵扣个税的。

    2019个税税前扣除项目主要就是以上四大类了,从2019年1月1日起就开始实施个税的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