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公司50强榜单 2018中国公司上榜量创新高

    这几年来中国公司一直备受关注,不仅仅是疯狂崛起,更多的还是越来越有地位,甚至超过美国公司,成为全世界有名的公司。2018《财富》未来公司50强榜单出炉了,中国有多少家公司上榜,根据最新数据,微博排第二名。

    财富发布未来公司50强榜单
    财富发布未来公司50强榜单

    财富发布未来公司50强榜单,中国就有21家企业上榜了,中美两国公司争霸,最后还是打平。中国21家中企当选明日之星,而深圳就有3家公司上榜了,未来是否会超越美国公司吗?

    美国《财富》杂志发布全球未来50强企业榜单。中美两国“霸榜”,各有21家企业。其中,深圳有3家企业上榜,分别是顺丰、腾讯、比亚迪。该榜单将刊发于《财富》(中文版)。

    据悉,未来50强从1100家市值200亿美元或2017年收入100亿美元以上的上市公司中选出。公司成绩的50%取决于其市场潜力,即公司未来在金融市场的增长预期;另外50%取决于公司实现潜力的能力。评分标准包含四大类17个可以预测公司未来五年增长的指标,包括战略、技术和投资、人和架构。

    深圳3家企业上榜

    未来50强,中国与美国企业各有21家,微博排名中国第一,而Workday则排名美国第一。另外,韩国有3家企业上榜,日本2家,法国1家,印度1家,泰国1家。

    顺丰控股摘得深圳企业第一。据南都记者统计,上榜的21家中国企业,深圳3家(顺丰、腾讯、比亚迪),北京5家(微博、网易、百度、京东方、京东),香港5家(融创中国、瑞声科技、复星国际、吉利汽车、香港交易结算所),广州2家(唯品会、广汽集团),上海1家(携程国际),杭州1家(阿里巴巴),南京1家(苏宁)、贵州1家(茅台)、佛山1家(海天调味)、连云港1家(恒瑞医药)。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顺丰、比亚迪的“一把手”在最新公布的胡润百富榜中也榜上有名。腾讯马化腾(2400亿元,第3)、顺丰王卫(1200亿元,第7)、比亚迪王传福(290亿元,第99)。

    全球未来50强是继世界500强后《财富》杂志公布的又一评价类榜单。今年7月19日,财富中文网全球同步发布最新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企业120家,数量仅次于美国。深圳企业表现亮眼,以7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数量,排名全国第三。按照排名先后顺序,中国平安、华为、正威集团、招商银行、恒大集团、腾讯、万科等7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总部位于深圳。

    《财富》杂志本次发布的全球未来50强中,深圳只有腾讯曾经出现在其世界500强的榜单中,顺丰与比亚迪并不在其中。从今年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看,上榜企业的门槛在市值308亿美元以上,即2100亿人民币以上。这3家深圳的全球未来50强最近有何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