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利宝和余额宝的区别 余利宝和余额宝哪个收益高?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将自己部分钱放在余额宝等平台用作理财,而余利宝和余额宝同属天弘基金下的理财产品,并且同为货币基金,难免会被用作比较。那么,余利宝和余额宝的区别是什么呢?余利宝和余额宝哪个收益更高?

    余利宝和余额宝哪个收益高?

    余额宝是天弘基金推出的个人理财业务,采用本金生息的方式。刚刚推出来的时候年利率达到了7%以上,后来迫于压力,利率降到了4%左右,不过依然很受用户欢迎。毕竟余额宝具有1元起存、零手续费、随用随取、安全保障等特点。

    余额宝和余利宝的收益比较
    余额宝和余利宝的收益比较

    但是,近来余额宝发布新规,从2018年2月1日起,余额宝每天限量申购,当天没有购买到的用户只能第二天9点再申购。其实余额宝一个很大的优点是它的资金支持直接付款,这一点真的是很赞。不过要是非银行卡渠道转入余额宝资金是无法免费转出到银行卡的。

    余利宝是天弘基金和网商银行联合推出的理财产品,主要面向中小商户。它是采用本金+利息同时生息的方式,目前年利率超过了4%,并且最近正在搞活动,每天领取福气值,福气值对应的体验金在余利宝所生利息会在活动结束后发放在用户“卡包”里。余利宝目前支持转出到银行卡免费,这一点也是很值得赞。

    相信大家也看到了,余额宝利率在4%左右,而余利宝利率在4%以上,并且余利宝是本金+利息同时生息,假如有10w本金,每天利息都有10左右,日复一日,利息再生息,每天的利息都可以逐渐增长。并且由于今年支付宝制定的新规,余利宝可以把余额里的钱自动转入。

    但余额宝现在有了限制,购买有限额,且不能自动把余额转入。这种种限制,不确定是为了推广余利宝,还是为后面的厚积薄发积攒力量,还是由于收益持续上涨,相关部门的控制。

    现在来看,余利宝的收益是要比余额宝高一些的,相关人士建议投资者,如果钱多,想理财,那就放在余利宝中。当然,任何出资都有必定的危险,虽然余额宝和余利宝同为货币基金,风险较低,但这并不代表没有风险,投资者还需谨慎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