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买车购置税是多少 2018年买车购置税减半吗

    买车,不仅仅是给车身价,还要交税的。买车缴税品种有很多,其中一种是购置税。那么,大家知道现在买车购置税是多少吗?小编有一个朋友是2016年买车的,当时买车购置税是减半的。不知道最新的政策是否有优惠呢?

    车展名车
    车展名车

    2018年之前,买车购置税曾有减半的优惠政策,那么现在买车购置税是多少呢?在2017年底,新政策出台,自2018年1月1日起,将恢复10%的车辆购置税。也就是说,现在车辆购置税是10%,而且没有减半的优惠政策。

    从公式来看,新车购置税=新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购置税率。购置税率恢复10%,意味着:9万的车,你要多出1923元税钱。11万的车,你要多出2350元税钱。13万的车,你要多出2778元税钱。15万的车,你要多出3205元税钱。20万的车,你要多出4274元税钱。

    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计税价格×10%;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10%。

    你买车了吗?如果还没买的话,就赶紧买吧!现在买车在税收方面的优惠越来越少了,早买车,或许支出还少一些。当然,也要看自己的经济条件而定,如果经济条件不好,那就不要买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