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2018提前还款违约金计算

    相信在银行贷款的人都会知道,银行最忌讳的是提前还款,这对银行来说根本赚不到钱,银行只能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但是提前还款违约金是怎么算的?提前还款是一种违约行为,很多银行会对此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而且除了了违约金还有其他的限制。

    银行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计算的
    银行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计算的

    提前还款有好处也有坏处,一定要知道等额本金如何提前还款,之后还要交违约金,虽说提前还款可以节省一部分的利息,不过也要违约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同的银行收取违约金的规定有所差异,总的来说,可以概括为两种算法:

    1、按照提前还款额的一定比例收取违约金,一般是在2%-5%之间。比如提前还款10万元,违约金为3%,那么需要收取违约金100000*3%=3000元。

    2、按照一定期限的利息收取。比如对于还款不到1年的收取实际还款额3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如果年利率为4.9%,提前还款10万元需要收取违约金100000*4.9%/12*3=1225元。

    尽管提前还款已经收取了违约金,但是有的银行还是会对提前还款做出一些限制。

    1、时间受限制

    贷款满半年或者一年才能申请提前还款,又得还规定了还款次数,比如一年只能还一次等等。

    2、额度受限制

    还款金额必须是1万的整数倍,或者一次性还款金额不能低于1万,具体规定每个银行可能不一样。

    3、还款方式受限制

    提前还款方式一般有两种,一是缩短年限,月供不变,二是减少月供,贷款期限不变。有的银行默认的是第二种还款方式,因为交的利息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