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提前还款违约金交多少?

    有钱就会任性,比如申请房贷,本身是20年还清的,但资金越来越多,所以打算提前还清。不过,提前还款,有很多事情要搞清楚的。比如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呢?提前还款违约金交多少呢?如果大家不知道的话,或许小编的解答,能帮到大家!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一般来说,银行是根据借款人贷款本金使用期限的长短计息的。如果您办理了部分或是全部提前还款,那么所偿还的贷款本金将不再计算贷款利息。简单说就是,银行只计算10年的利息。个人住房贷款提前偿还贷款时,不管是何种还款法,已支付的利息都是借款人已占用资金的成本,都是应该支付的借款利息,并没有多付任何将来的利息给银行。

    只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也不知道提前还款的手续费。其实,这是有公式的,可以算得出要还多少。提前还款的金额=未偿还的全部本金+利息(上一还款日至提前还款日产生的利息或罚息)+所剩要还本金的5%提前还款手续费。

    提前还款,内里涉及到一个违约金问题。关于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这个问题,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些大众化的银行的规定是什么。

    1、招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三个月的利息;银行房贷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一个月的利息。建设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三;贷款一年到两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二;贷款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一。

    2、农业银行:银行房贷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按照本金乘以月利率的方式收取,月利率为贷款利率除以12个月减去还款月数;银行房贷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只要之前没有任何提前还款记录,则不收取违约金。如已采取过提前还款的,一年之后再申请者,也不收取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