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发行垃圾债券 2019年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日前,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网约车巨头Uber正式发行垃圾债券,此次融资的金额达到了20亿美元。据悉,Uber将会在2019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那么,这些垃圾债券的年利率如何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约车巨头Uber
    网约车巨头Uber

    《金融时报》报道称,Uber此次共发行了15亿美元8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8%;以及5亿美元5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7.5%。摩根士丹利为Uber此次债券发行的牵头银行。据悉,Uber原本计划发行10亿美元的8年期债券。截至目前,Uber及摩根士丹利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金融时报》则表示,Uber已证实完成了债券发行工作。

    在此之前,《金融时报》周三曾报道称,Uber正考虑出售一直处于烧钱中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theAdvancedTechnologiesGroup的少数股权。“对于Uber乘客来说,共享自动驾驶汽车最终将会让交通变得更安全、更高效以及更廉价,”该公司在声明中说。“我们在AdvancedTechnologiesGroup的团队正在全力打造最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仍然会积极支持他们的工作,争取将自动驾驶的梦想变成现实。”

    今年年初,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遭遇重大挫折,原因是它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了致命车祸。今年2月,Uber还与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在一场官司中和解。根据双方的和解协议,Waymo将获得Uber0.34%的股权,这些股权在当时的估值为2.45亿美元。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Khosrowshahi)上月表示,该公司正按计划在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且该公司无计划出售自动驾驶汽车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