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三季度GDP揭晓 经济增速持续放缓

    2018年已经过四分之三了,最近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三季度GDP揭晓了,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三季度GDP增速回落至6.5%,这增速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三季度经济运行平稳,预计GDP增速或维持在6.7%。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放缓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放缓

    其实三季度的GDP增速放缓了,而且经济稳的格局也从来未变过,这对我国的经济有所变化,但总体上还是不错的。不过由于国内结构调整阵痛继续显现,使得经济的压力加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今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5%,低于外媒调查预估中值6.6%,环比增长1.6%;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中国GDP曾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区间。

    统计局表示,总的来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改善。同时也要看到,外部挑战变数明显增多,国内结构调整阵痛继续显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稳中有缓,下行压力加大。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2173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262953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345773亿元,增长7.7%。

    统计局并公布,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9.2%,路透调查预估中分别为6%和9%。1-9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路透调查中值5.3%;前三季度民间投资同比增8.7%。前三季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3%。统计局并称,9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和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4.9%和4.7%,上月分别为5%和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