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 华晨宝马和宝马的区别有哪些?

    近日,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财大气粗的宝马用36亿欧元,约合350亿人民币的价格,成功从华晨宝马手中买下25的股权,持股比例从50%增至75%,宝马此举似乎要将更多生产转移到中国。那么,华晨宝马和宝马的区别有哪些呢?

    宝马和华晨宝马的区别
    宝马和华晨宝马的区别

    华晨宝马对于大家来说可能算是熟悉了,没错这是宝马进行国产后与华晨中国合资化的品牌。和大家了解的一样,华晨宝马和一汽大众,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等的品牌一样,都是以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50:50的股权比进行国产。

    简单来说就是国际品牌宝马与华晨中国合作而生产汽车的品牌就叫华晨宝马,这与华晨中国没有多大的关系,因为华晨中国最主要的就是注资,剩下的技术以及生产都是宝马公司提供的。进口宝马与华晨宝马的区别就在此,进口宝马是通过纯进口的方式将车带到给消费者手上,进口宝马采用的是德国进口的零部件生产技术和德国的监测水平。因此在质量上可能较国产宝马要严格,同时由于进口的原因,受到关税等影响售价相对高昂,同时由于要从德国进口到国内市场所以交付时间相对较长。

    而国产化的宝马正正弥补这一缺陷。首先由于在国内生产,所以在零件上的成本较低,还有工人的劳动资本较低,所以华晨宝马的生产成本要比进口宝马便宜,同时因为不受到进口关税的影响还有运输时间的影响,所以售价还有交付时间都要比进口做得出色。

    除了在零件上的差别,其实最大的差别就是不少车型增加了中国特供版,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长轴距版。宝马5系的三厢版为例,进口版宝马525i其长宽高分别是4954/1868/1489mm,轴距为2975mm。而国产化后的宝马525Li其长宽高分别是5087/1868/1500mm,轴距为3108mm。通过对比发现进口宝马和华晨宝马5系虽然外观设计上保持高度的一直,但是其尺寸方面仍然看到小差别的。当然两者的发动机都是一样采用2.0T涡轮增压的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90N·m,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过虽然说国产车比较便宜,但是进口宝马的选择比国产宝马丰富。就以宝马5系为例,除了大家熟悉的三厢轿车版外,进口宝马还提供了GT的轿跑版还有两厢的旅行车版,这些特殊版本都是华晨宝马没有生产的,要是想购买只能从德国市场上进口而来。

    虽然一直以来是以50:50的股权比例,但是近日宝马采取了令人震惊的举动,通过36亿欧元对华晨中国的25%的股权进行了收购,也就是说今后华晨宝马的股权分别是宝马占75%,华晨中国占25%。

    毫无疑问,宝马这一系列的举措,对于未来立足中国市场无疑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宝马将和华晨中国合作,在2020年在中国制造首款纯电动汽车,并在中国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