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将在印度产手机 计划与制造商合作在金奈设工厂

    华为这几年一直不停的在扩大,而现在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印度。根据最新消息,华为将在印度生产手机,而且还是在三年内投资1亿美元开1000家门店,确保公司能够在印度市场站稳脚步,现在首先就是和印度的制造商合作办厂。

    华为明年将在印度产手机
    华为明年将在印度产手机

    华为明年将在印度生产手机这一消息确实是令人震惊,不够华为这么做也是为了能够在印度霸占一席之地,如今也在计划中,相信未来华为有可能会成为印度手机大国,但是需要行动后才知道成果怎样。

    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的全球副总裁徐钦松(JimXu)表示虽然这是一个“极难攻克且竞争激烈的市场”,但是对于全球的智能手机和电子设备制造商来说,印度依然是盈利前景颇为可观的市场之一。“我们要以战略目光来看待印度市场,公司计划在中端及高端市场推出设备来占据一席之地”徐钦松这样说道。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而华为是中国最大的设备制造商,2017年华为的全球出货量为1.53亿台。“除了中国,华为在许多市场上占据的份额都在增加,包括欧洲。目前在欧洲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中,我们占据近20%的份额”。

    华为目前是通过旗下品牌荣耀于在线渠道进军印度市场。徐钦松表示华为计划“加大筹码”,在印度当地来生产手机,尤其是考虑到进口设备近20%的征税。当下,公司采取的策略是进口有限数量的手机。“是的,没错,我们计划在当地生产设备。我们计划与制造商合作伙伴Flex进行合作,它在金奈设有工厂”。

    华为的同胞,如小米、Vivo、Oppo以及OnePlus已经在印度开始销售手机,并为取得价格优势在当地进行生产。小米目前已经超过三星,成为印度市场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是从台湾制造商富士康在印度的生产基地购买设备。

    徐钦松表示除了要在印度市场站稳脚跟之外,华为还计划采取闪电战,在印度进行营销和零售。“我们计划初始阶段投资大约1亿美元。此外,我们计划在品牌门店以及合作伙伴旗下的专卖店进行销售,并打算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开设大约1000家这样的门店”。

    线下门店对于公司的市场拓展策略至关重要,徐钦松表示华为还会考虑是否要推出其他类别的产品,例如个人计算机以及智能手表。“我们最初是计划进口这些产品,但一旦业务规模发展起来之后,肯定会考虑在本地进行生产”。这将是华为第二次“来势汹汹”进军印度市场了,之前公司也曾尝试过渗透印度市场,但收效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