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 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在刚刚结束的APEC财长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中国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稳好发展态势
    中国经济稳好发展态势

    第25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于16日至17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举行。余蔚平在会议上指出,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

    余蔚平说,中国政府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中方欢迎更多APEC成员核准《“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共同推进亚太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愿与各成员积极参与多边领域的国际税收规则制定与实施,包括就数字经济征税长期方案达成共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