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起征点个人所得税实施 2018新个税能省多少钱

    新起征点个人所得税在十月已经开始实施了,新个税这个政策可以说是今年最大的一个政策了,不少网友表示起征点提升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那么新个税提升到五千的话一个月能够剩下多少钱呢?哪些人群最受益?

    个税起征点最新消息
    个税起征点最新消息

    今年10月起,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到底可以省下多少税钱呢?记者采访了一会计事务所财务专家刘女士,她以南昌3名市民的收入情况进行比较,计算出个税上调之后,可以少缴多少钱。

    在南昌一家私企上班的吴小姐,每月总收入为4500元(扣除五险一金之后的收入,下同),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时,她每个月需要缴一点个税,由于超出起征点1000元,超出部分3%作为个税扣除,所以每个月她要扣30元的个人所得税。10月份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时,吴小姐就不用再缴个税了。

    在南昌一家国企上班的赵先生,每月总收入为6000元,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时,每个月有2500元超出起征点的部分需要纳税,他的个税是超出部分的10%基础上扣除105元,因此每个月他需要缴145元个税。10月份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时,他只需要缴纳超出部分1000元的3%作为个税,也就是30元,比以前少缴115元。

    在南昌一家大型私企当主管的付先生,每月总收入为1万元,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时,每个月有6500元超出起征点的部分需要纳税,他的个税是6500元的20%基础上扣除555元,因此每个月需要缴纳745元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时,他超出部分5000元缴纳个税的具体5000元的10%基础上扣除210元,因此他需要缴290元个税。从10月开始,他每个月可以少缴税费455元。

    从以上的资料可以看出,受益最大的是万元月薪的人群,本来一个月要缴七百到八百块钱税的,现在只需要缴一半就行了,可以说是等同于变相加了工资。虽然数目不是很大,但是一年累计下来也是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