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限购政策2018 厦门全面取消限购是谣言

    厦门的房价前段时间暴跌引起了很多市民的热议,虽然厦门房价暴跌但是二手房成交量却低了不少。最近网传厦门全面取消限购政策,这个消息出来之后震惊了网友!很快厦门政府官方回应厦门限购政策2018是不会取消的,大家不要相信网上说的话!

    厦门限购取消是不实消息
    厦门限购取消是不实消息

    针对近期在微信传播炒作的“厦门楼市全面取消限购”消息,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16日发布辟谣信息,表示该信息属2015年1月的旧消息,目前厦门市限购政策并未取消。

    “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的声明中称。从官方统计数据看,厦门楼市近期趋于降温。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厦门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99.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99.7。两个指标皆出现了环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70个大中城市中,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的只有厦门一个城市。市场面上,厦门万科白鹭郡降价促销的消息在十一前后持续发酵,或将引发当地更多开发商效仿。“成交冰点”,“房价暴跌”等夸张字眼逐渐见诸媒体对厦门楼市的报道。

    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加大,从业者购房者心态波澜渐多,这种环境更有利于各种政策传闻的传播。过往楼市下行期间,地方放松调控尺度的谣言也时常肆虐横行,但随后往往被相关部门证伪辟谣。

    厦门上一次放松住房限购政策是2014年至2015年间。2015年1月16日,厦门市政府研究同意,思明区、湖里区144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取消限购措施。此前厦门市于2014年8月调整住房限购措施,决定岛外四个区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岛内两个区非普通商品住房(144平方米以上)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而到了2016年9月,厦门重启住房限购政策,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未能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销售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

    厦门房价虽然说暴跌过一次,但是依然还处于高位,所以为了房价调控等问题,厦门是不会取消限购的,小编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网传的消息不要信,也千万不要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