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理避税的方法有哪些 盘点三大合理避税途径

    最新个税法已经开始实施了,而且不少人可以省去一大笔钱了,但是有人却因为超过一点点而要交税,要怎样才能合理避税,合理避税的方法有哪些?其实现在交税项目主要还是包括了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工资和津贴等待,所以加起来就要收税了。

    怎样才能合理避税
    怎样才能合理避税

    其实合理避税也是并不是逃税,而是在法律的范围之内,通过各种合理途径减轻税负,是每个纳税人的合理需求,只是要怎样才能合理避税?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三大合理避税的途径。

    一、根据工资支付方式合理避税

    目前的个税法并未对个人非货币性福利收入有具体的管理办法,因此可以通过减少名义收入的方式来降低应纳税所得额,进而达到能够接受的税率范围。具体方式上,我们可以和单位协商,将纳税人工资转化为福利性收入。调整工资支付方式,虽然降低了名义工资,但实际收入未受影响,而且还能享受因福利扣除而适用较低的税率,减轻税负。

    二、根据五险一金扣除标准合理避税

    适当提高五险一金的缴纳标准,或者提高其他免税项目可以在工资总额税前进行扣除。拿公积金举例,每个月的住房公积金提高后,实际收入并未受影响(公积金可以取出来),然后又有比较明显的节税效果。因此,我们可以和企业约定适当提高五险一金计提比例,从而降低税负。

    三、根据优惠政策进行合理避税

    当税率较难改变的时候,我们可以改变应纳税所得额。比如大家可以和公司达成协议,一部分工资薪金通过福利形式发放出来,不以现金形式,因此不会被视为收入,也就没有税收。单位可以增加福利项目,比如免费交通、免费餐点,这样不给员工加薪也能减轻员工的税务负担,变相增加了员工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