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毛坯房最新政策 2018年不允许卖毛坯房真的吗?

    现在买商品房的话,有一部分是精装房,有一部分是毛坯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毛坯房最新政策呢?最近,有传闻称2018年不允许卖毛坯房了。这个消息很震撼,引起不少人关注。那么,此事是不是真的呢?如果不给卖毛坯房,是好是坏呢??

    市民看房
    市民看房

    先不要讨论毛坯房禁止销售的真假性吧!我们先看看房产税精装房的优点。首先,至少成品住宅的推广在一定程度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对于住宅工业化以及绿色住宅的普及也有重要的意义。所以,取消毛坯房也是有意义的。

    还有,全装修的优势,通过集中采购,确保买到不是贴牌的产品,而且价格比较有优势,对购房者来说,节省了装修成本二是降低了一户户装修带来的噪音污染、建筑垃圾等问题。个人装修的“大拆大改”会破坏主体结构。

    只不过,现在毛坯房最新政策并没有明确说禁止卖毛坯房。其实,这只是个别地方政府出台相关规定,希望转型而已。比如成都2017年突发新政:到2022年底,全城只卖成品房!但是,绝大部分城市都在销售毛坯房的。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未来房价虽然可能会因此小幅上调,将在一定程度上刷新人们对成品房的认知。这点很好理解,羊毛出在羊身上,开发商将待售的房子都装修好了,房价自然会在毛坯房的成本上加上装修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