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割韭菜是什么意思 怎么样才能避免被割韭菜

    网络词很多,其中割韭菜在经济上经常听到的词语,割韭菜是什么意思,理财和割韭菜又有什么关系?我们都知道韭菜的根只要不挖出来,韭菜就会再生长,所以韭菜就会长期被收割,而理财与割韭菜是否也是同一个意思呢?

    割韭菜与理财有什么关系
    割韭菜与理财有什么关系

    割韭菜其实是用来形容股市或P2P,现在是P2P时代,很多平台会利用各种手段割掉投资人的一部分钱,最终投资人在不知不觉中被当成了韭菜割走了,但是要怎么样才能避免被割韭菜?

    割韭菜是什么意思

    1、股市:股市中的割韭菜通常是用来形容散户的,散户因为在整个市场中处于劣势,当大户或者是高手抛售股票,散户的钱就像割韭菜一样被收割走了。由于散户是不断入市的,因此这些韭菜割了以后还会长出来。

    2、P2P:P2P在爆雷以后采取的有关措施也和割韭菜差不多,比如某平台折价收购投资人手中的项目资金,然后平台将兑付资金打折以后还给投资人,这样一来投资人莫名其妙就被收割了一部分钱。再一个就是目前用的比较多的第三方清算公司介入,第三方公司表明上是独立的,实际与平台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当第三方公司在清算业务中收取大量服务以后,最后只有少量资金用于兑付给投资人。投资人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被当成韭菜割走了。

    怎么避免被割韭菜

    一、股民:股民入市不能从主观上去判断股票,必须了解股票价格波动的原因进行分析,分析以后再看此时是否值得入市。同时对于散户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持续关注,这样是比较合理的炒股方式。

    二、投资者:1、那种盈利项目超高投资不要去,要知道高盈利也意味着高风险。那些比较野鸡的平台,就喜欢用高收益来吸引投资者。

    2、新平台、小平台尽量少投资。并不是希财君对这种平台有什么意见,新平台、小平台意味着运营经验不足、平台资金不足,这时候你大量投资,平台说倒闭就倒闭、说跑路就跑路,投资者只能是韭菜被割走了。

    3、负面消息多的平台不要去投资。身正不怕影子斜,不仅仅适用于人也适用于平台。之前有很多人义正言辞说某某平台负面消息很多,但是自己的钱很安全之类的。今年负面消息缠身的平台,不是爆雷就是跑路或者清盘了,可以说只有极少数存活着。如果一个平台负面消息特别多,只能说明这个平台存在的问题很多,在这种平台投资你的钱是肯定不安全的。

    在投资时希望大家谨慎对待,仔细分析投资中遇到的问题与风险。如果不想当韭菜被人随意割走,那么就应该积极学习,累计大量的理财经验,这样一来在情况不对时你就可以第一时间撤出,而不是地里的韭菜等待人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