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停发FF中国工资 许家印贾跃亭闹翻后再曝纠纷

    继许家印贾跃亭闹翻后,FF又传出纠纷。据媒体报道,恒大停发60余名FF中国员工工资。对此传闻,恒大方面表示真相不是这样的。但涉事员工认为恒大混淆视听。

    近日有媒体曝出,恒大停发60余名FF中国员工工资,讨薪员工近期欲集体申请劳务仲裁。报道称,FF中国60余名员工没有收到本应15日到账的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

    一名遭薪资停发的FF员工透露,15日晚间,部分员工在FF中国500人员工群里询问发薪事宜,恒大法拉第高管无任何回应,半小时后勒令解散公司员工群。解散当即,60余名员工随即成立讨论群,并计划于近期进行集体劳务仲裁。

    需要说明的是,今年7月24日FF在广州成立的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并于2018年8月完成了法定代表人、股东、董事和财务负责人的变更。新法定代表人彭建军抬头是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

    恒大停发FF中国工资
    恒大集团

    可以看到的是恒大已经全权接手了FF中国管理权,FF中国内部员工证实了这一点。该名员工透露今年5月份左右FF中国员工合同已经换签到了睿驭、睿驰及上海的一家公司,这三家公司都隶属于恒大法拉第未来。8月底恒大要求北京、上海等地的员工进行第二轮换签合同,将工作地点换签至广州,并要求薪酬绩效折半,员工原薪水50%作为工资,50%作为绩效。

    但由于家庭等原因,目前有60多位FF中国员工还未换签合同,此次停发的也是这部分员工的工资。

    对此,恒大方面则回应称,该60余名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续签任何劳动合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完全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由于恒大法拉第成为FF中国总部,其薪酬也逐渐由原来的FF体系调整为恒大的薪酬体系,恒大的发薪日为每月5日和20日。

    对于恒大方面的说法,FF内部员工表示,这是混淆视听,续签与换签是不同的。而恒大方面要求的是换签。此外,恒大方面对奖金和股权只字不说。目前,双方正就此事进行协商,但尚无结果,涉事员工表示不排除采取劳动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