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成功女企业家 杨惠妍资产达1500亿元人民币

    前段时间,全球成功男企业家排行榜出炉,贝佐斯成为全球最有钱的男人,那么在女性方面,你又知道谁是最成功的企业家吗?日前,全球成功女企业家排行榜出炉,杨惠妍以1500亿元的资产问鼎中国女首富。

    37岁杨惠妍以财富1500亿元第六次成为中国女首富,位列《2018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第四位。今年上半年,碧桂园销售额突破4000亿,同比增长43%,但杨惠妍财富仍比去年缩水100亿。继去年教育板块上市之后,今年碧桂园物业版块也成功上市,市值达300亿。

    资料图:吴亚军
    资料图:吴亚军

    54岁吴亚军以585亿元成为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是唯一进入《2018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前50名的中国白手起家女企业家。截至今年前三季度,龙湖累计销售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去年龙湖纳税额达到百亿规模。截至目前,拥有雇员2万人,业务遍布全国7大城市群,40余个城市。

    “北京地产女王”77岁陈丽华以505亿元排名第三,位列《2018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前50名。陈丽华在北京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总投资超过35亿元。另外还投资了金宝商业街,西起王府井金鱼胡同,东至东二环的雅宝路。

    去年白手起家女首富,“触屏女王”48岁周群飞以385亿元排名第四,位列《2018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前100名。10月初,蓝思科技市值大跌8.6%,创三年来新低。去年11月,蓝思科技市值曾突破千亿元,随后就开始进入下跌通道。

    51岁的范红卫以375亿元新上榜,排名第五。恒力去年总营收超过3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235位。陈建华、范红卫夫妇以财富790亿元位列《2018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前30名。

    张茵61岁的张茵以365亿元排名第六,位列《2018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前100名。玖龙纸业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废纸环保造纸的现代化包装纸造纸集团。今年6月,又收购两家在美国的浆纸一体化工厂。

    在这份榜单中,纪凯婷成为入榜中最年轻的企业家,年仅27岁,她以360亿元的资产排在榜单的第七名,比起去年提升了一位排位。排在纪凯婷身后的依次是陈丽玲和许阳阳母女、陈金霞、郑翔玲,她们的资产分别是325亿元、290亿元、2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