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国直接投资下降40%以上 绿地项目投资增加约四成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下文称“贸发组织”)15日发布报告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了40%以上。但所谓的“绿地”项目投资增加了42%。

    外国直接投资形势发展
    外国直接投资形势发展

    报告显示,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下降到了4700亿美元,下降主要发生在富裕的工业化国家。贸发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解释说,外国直接投资非常重要,因为它让各国获得外部资本、技术、市场准入和税收贡献。

    贸发组织称,这一新的形势发展主要是由于美国最近推出的税收改革鼓励美国大公司从国外将收入汇回美国。贸发组织的报告强调,与外国投资总体下降相反,在没使用过的土地上进行的所谓“绿地”项目的投资增加了42%,达到4540亿美元。

    詹晓宁解释说,这些举措可能涉及在外国从头开始建设业务,它们被视为未来趋势的一个指标。他指出,去年同期这一投资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虽然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主要发生在较富裕的国家,与2017年相比,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流量在上半年“仅略微”下降4%,降至31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