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 真正的原因曝光了

    现在好多人都追求最新款的智能手机,只要新手机一发布,就会第一时间抢购,按道理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获逐步提高,然而数据显示,却不是那么一回事。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前九个月同比下降幅度非常高。

    我国手机出货量下降
    我国手机出货量下降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8年9月,国内手机总出货量为3902.2万部,同比下降11.7%。今年前九个月国内手机市场总出货量3.05亿部,同比下降17%。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并没有换机需求,全面屏尚未普及,更不要说2018年主打的刘海屏手机和真全面屏手机的。

    手机的消费者如果不是手机损坏或者对手机有新的需求的话是不会考虑去更换手机的。而占有很大一部分的iPhone用户也因为iOS12显著的提高了老设备的运行速度之后,老用户的换机需求减少。而最新的iPhoneXS和iPhoneXSMax售价高达上万元,让很多潜在消费者都在望而却步。

    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5G时代还未到来,目前正处于4G寿命的中后期,相信5G来临之后也会刺激手机市场掀起一波换机浪潮。

    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其实在小编看来,本人并不关心这些数据,手机只是一部通讯工具,我们没必要一味地追求最美好的新品,只要可以使用并且不太差就行了,况且手机更新换代速度太快,一般人追求也追求不来。